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迎来开板“首滑”

2022年12月13日 16:47:5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2月12日,新疆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迎来开板“首滑”,开启2022-2023新雪季,近千名滑雪爱好者走进滑雪场,体验冰雪运动乐趣。

12月12日,新疆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开板“首滑”,图为滑雪爱好者参加2022-2023新雪季首滑仪式。通讯员 叶飞摄

  当天上午,不少滑雪爱好者早早地来到努尔加滑雪场,雪场举行了隆重的开板仪式,滑雪爱好者走上雪道大显身手。在中级道上,滑雪者踩着滑雪板从雪道滑下,感受着阔别已久的“速度与激情”。

  “一直关注‘首滑’的消息,今天特别激动,因为一直以来特别喜欢滑雪,今天过来以后确实感觉咱们雪场的氛围也特别好,人也比较多,然后雪质这一块儿的话感觉也是特别好。”滑雪爱好者刘富奇说。

  “参加‘首滑’仪式特别激动,我们也锻炼锻炼身体,人也出来放松放松。”68岁的滑雪爱好者王成钢说。

  “我和爸爸来滑雪,我觉得这里的雪质非常好,滑下来非常刺激。”小朋友程文翰说。

12月12日,在新疆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滑雪爱好者开板“首滑”。通讯员 殷雪娟摄

  虽然雪场“开板”时间较往年有所延后,但努尔加滑雪场做好了各项充分的准备工作,今年对造雪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造出来的雪非常轻薄,在赛道上容易定型,也更有利于压雪车进行压雪作业。针对近两年滑雪爱好者对单板的需求量增多,雪场加大了单板储备,目前,雪场储备的单双板达到5000副。

  “我们对我们的整个雪场进行了场地的平整,对我们的雪道进行了优化,然后对我们魔毯,还有我们缆车进行维修保养,对我们造雪管线我们进行了品质提升,更换了部分的造雪管线。”新疆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负责人刘熊飞说。

12月12日,在新疆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滑雪爱好者开板“首滑”。通讯员 殷雪娟摄

  目前,努尔加滑雪场内设有9条雪道,开板当天开放了初级道、高级道和雪圈道,并配有80余名专业教练授课。

12月12日,在新疆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滑雪爱好者开板“首滑”。通讯员殷雪娟摄

  “今天来滑雪的人特别多,新学员也很多,我们滑雪场内教练员有80余名,能够满足新学员的需求。”新疆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教练伊尔番·西克然木说。

  “我们今天开放的雪道能够满足不同人群,我们的教练员都是持证上岗的,为满足市场需求,今年对单板教练做了优化,我们增加了单板教练的人数,后续会推出一些相关的政策,吸引疆内外的游客来我们滑雪场进行一个好的体验,提升滑雪场的品质跟口碑。”新疆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负责人刘熊飞说。

  通讯员 殷雪娟 叶飞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