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集海辣椒连续六年获得气候品质认证“特优”等级

2022年12月13日 17:32:2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热依达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农业气象台了解到,安集海辣椒获得2022年度气候品质认证“特优”等级,这也是安集海镇连续六年获此殊荣。

  据了解,在本次沙湾安集海辣椒品质认证专家评审会上,新疆广海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请气候品质认证的辣椒种植基地,气候品质认证等级为“特优”等级。

近日,在新疆广海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将分装辣椒酱。徐光勇摄

近日,在新疆广海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分装辣椒酱。徐光勇摄

  自治区农业气象台服务与推广科负责人李战超介绍,优质的农产品需要良好的气候环境,农产品产地气候条件是影响其品质的重要因素之一。通过设置认证气候条件指标,综合评价确定天气气候对生产阶段的农产品品质影响的优劣,最终评定出农产品气候品质等级。

  “气候品质认证是一个动态的认证,因为每年的气候会有所不同,所以气候品质认证有效期为一年,可进行多次认证。”李战超说。

  “通过对今年的气温、降水、日照、生产管理等条件综合评价,专家们对此次认证的种植基地打出了96.1分,属于‘特优’等级。我们也将继续努力做好下一步申报中国气候好产品认证的准备,为安集海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沙湾市气象局副局长周斌说。

  安集海镇素有“中国辣椒之乡”美誉,因土地肥沃,光热资源丰富,昼夜温差较大,成为最适宜辣椒生长的气候区域之一。安集海辣椒连续六年气候品质认证为“特优”等级的荣誉也让该镇辣椒产业更具发展前景。

  “气候品质的认证对我们产品原料品质给予了认可,对产品的销售有很大帮助。我对企业今后的发展信心更足了。”新疆广海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广洲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