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清水河配套园区:细化措施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2022年12月14日 12:56:2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清水河配套园区内,新疆中超新能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铜线生产车间一片忙碌。永程帆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12月11日,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清水河配套园区内,新疆中超新能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铜线生产车间一片忙碌。“今年疫情期间,我们采取闭环管理,一直未停工,电线电缆订单已超6亿元,目前是满负荷生产状态。”新疆中超新能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赵玛丽介绍,今年,投资3亿元的二期工程已建成,设备正在试运行中。

  该企业是一家以新能源电线电缆生产、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主的企业,总投资5亿元。2017年投产后发展良好,产值逐年递增,今年目标是6.5亿元。借助“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机遇,企业二期项目含中压线缆、柔性防火电缆和新能源光伏电缆生产线,对于完善清水河配套园区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区域核心产业与新兴企业互补互促、共生发展的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企业逐年递增的销售成绩与我们享受到的好政策密不可分,除园区扶持建设标准化厂房、提供完善配套设施等服务外,我们还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低电价以及工人培训补贴等多种优惠政策,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下一步,企业将加强与大型国企合作,开拓市场订单。”赵玛丽说。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清水河配套园区按照有效配置生产要素,着力构建“产业协作、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产、商贸物流、农副产品加工五大产业基础上,重点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链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引进常青藤、东创、飞扬先锋、美食蓝、农夫山泉等核心企业和上下游的配套企业,逐步实现园区产业化、工业园区化、产业集群化。

  疫情期间,清水河配套园区认真贯彻落实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相关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高效联动,细化各项落实措施,充分发挥“一企一策”干部包联,确保了园区进出货物畅通、企业生活生产正常、建设工地施工有序开展、困难职工诉求有效解决。

  2022年,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清水河配套园区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6亿元,同比增长50.12%;规上企业工业总产值10亿元,同比增长42.57%;规上企业增加值2亿元,同比增长80.18%;固定资产投资38亿元,同比增长35.04%;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7.1亿元,同比增长35.7%。

  “我们将提振信心、细化目标任务,坚定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扎实落实‘一企一策’包联制度,疏通供应链,做好企业生产服务、稳岗留工工作,协调解决企业物流运输、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等困难。”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清水河配套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伊犁州“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霍尔果斯市委常委黎东说。

  下一步,该园区将确保有条件的企业满负荷生产,力争完成生产量,产值再提高。围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和电子信息等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做好已签约项目跟踪服务,提高落地转化率,形成有效投资,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