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新疆超额完成年度新能源项目建设目标

2022年12月14日 23:31:1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12月14日,在哈密市大唐十三师三塘湖风电场一二期99兆瓦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忙着调试升压站设备,为项目年底并网发电抢抓工期。目前,大唐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正在加快推进大唐十三师三塘湖风电场一二期9.9万千瓦风电项目、大唐石城子100万千瓦“光热+光伏”一体化清洁能源示范项目等4个新能源发电项目建设。该公司今年已超额完成获取的新能源建设指标及核准备案项目全年目标任务。

12月9日,在大唐十三师三塘湖风电场一二期99兆瓦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在进行继保室开关柜信息登记工作。通讯员 杨森摄

  大唐十三师三塘湖风电场一二期99兆瓦项目今年开工,安装18台5.5兆瓦双馈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每年预计将新增绿电4.4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可节约标煤17.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7.5万吨。

  “项目建设进度已完成了约95%,目前正在完成升压站二次接线和调试工作,这是投运前的最后一道工序。该项目相关并网手续办理工作也已经顺利进行中,预计年底并网发电。”大唐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所属东疆新能源公司十三师区域运维中心副主任李小强说。

  目前,大唐新疆在建在役新能源装机容量为313.3万千瓦,其中在建4个项目总容量为160万千瓦,总投资86亿元。今年前11月,大唐新疆完成发电量计划率102.24%,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12%,超额完成年度利润目标。

  “大唐新疆立足新疆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紧抓‘八大产业集群’发展机遇,不断加大新能源项目储备,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投产。目前我们已超额完成年度新能源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大唐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宏斌说,大唐新疆与一批集团企业形成了战略联盟,共同加大新能源建设开发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并网发电,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为自治区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贡献力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