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市:园区强服务 企业忙生产

2022年12月16日 12:06: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热依达 通讯员 马艳琳

  “现在,我们处于年末产能冲刺阶段,5个纺纱车间40万锭配置,开机率达到90%以上。全厂员工加班加点快速提产,每天平均成品纱产量在120吨以上。”新疆兴泰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纺纱一车间主任郭小起说。

  2022年3月,新疆兴泰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塔城地区沙湾工业园区,主要生产棉浆粕和粘胶短纤维,现已达到42.5万锭纺纱规模,人棉纱产能达6万吨/年。

12月15日,在新疆兴泰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粗纱挡车工正在进行接线头工作。马艳琳 摄

12月15日,在新疆兴泰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粗纱挡车工正在进行接线头工作。马艳琳 摄

  “为了加快生产进度,我们在提升员工到岗率的同时,通过多种途径扩大招工力度。”郭小起说。

  “我在这工作已经4年多了,每天上班12个小时,休息24个小时,每月工资4000元左右。公司非常关心我们,逢年过节还会发福利。明年,我要提高工作能力,争取成为操作能手,赚更多钱。”新疆兴泰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细纱操作工王晓玲说。

12月15日,在新疆兴泰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细纱挡车工正在进行换纱工作。马艳琳 摄

12月15日,在新疆兴泰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细纱挡车工正在进行换纱工作。马艳琳 摄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园区的关心。塔城地区沙湾工业园区于2012年7月建成,现入驻企业52家,其中,规上企业15家。主要涉及纺织服装、煤化工、建材等领域。今年1至11月,塔城地区沙湾工业园区开工生产企业40家,完成入驻园区企业工业总产值41.1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

  为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该园区管委会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全力投入生产。

  “走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园区不少企业遇到了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成本高等问题。我们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由管委会协调帮助5家纺织企业申请到417.5万元贷款贴息补贴,累计贷款资金10亿元。”塔城地区沙湾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永强说。

  不仅如此,塔城地区沙湾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还及时通知符合补贴条件的纺织企业准备好补贴需要的各项材料,并将审核完的材料及时统一上报上级审查。目前,已完成本年度前三季度补贴申报4014万元,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添足动力。

  入冬后,新疆天时利塑业有限责任公司进入生产旺季,12条地膜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农用地膜、农用棚膜。

  “招不到专业技术人才、高级技工是我们企业发展中的一个难题。园区管理委员会得知情况后,帮我们联系了人社局负责企业招工的专业人员,给我们理清了招工思路,制定了招工方案。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一问题会得到解决。”新疆天时利塑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雷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