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服务 纾困解难︱昌吉州税务局:将“税务蓝”融入企业“发展绿”

2022年12月20日 20:19:5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根据辖区制造业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传辅导,推动税惠红利直达快享,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实现转型升级、清洁生产、绿色发展。

  12月16日,在昌吉南风日化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一桶桶洗洁精经过自动灌装、外包装处理后被依次打包成箱,运往储存区。作为一家研发、生产、销售无磷液体洗涤剂产品的企业,近年来该公司通过引进智能化生产设备、采用新原料、新工艺等方式,积极探索绿色发展之路。

mmexport1671422384432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干部在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吴莹摄

  “公司计划实施一系列节水节能和降低工业废物处理综合利用成本的项目,但设备购进和产品开发都需要资金支持。了解到企业的发展需求,税务部门帮助我们及时享受到企业所得税等税费优惠73.65万元。有了资金支持,废水处理、废料回收利用等项目的改造顺利完成,省下成本近百万元。”昌吉南风日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卓奇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昌吉州税务局将“税务蓝”融入企业“发展绿”,梳理出助力绿色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集锦,围绕企业生产模式、技术工艺等方面,精准匹配推送税惠政策,为企业转型升级增添助力。在绿色税制的激励下,昌吉南风日化有限责任公司将更多资金投入到降耗减排的工艺研发和技术提升中,实现以发展促环保、以环保谋发展的良性循环经营模式。

  走进新疆蒙鑫水泥有限公司奇台分公司,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和崭新的自动化设备令人眼前一亮。公司财务负责人郭军说:“近年来,公司陆续投入资金引进节能环保新技术,开展用粉煤灰、铁矿渣、炉渣等废料作为原材料的水泥生产加工项目。今年我们享受到增值税等税费优惠8.38万元,及时到账的政策红利让我们更有信心谋划绿色发展。”

  为进一步引导企业加快绿色转型升级,昌吉州税务局开展税惠暖企行动,通过“线上辅导+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梳理购进设备、创新研发、生产销售等各环节的涉税事项,同步送上税惠政策“礼包”,让税惠红利激发企业节能减排、升级转型的内生动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