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济 促发展丨中石油新疆销售为自治区稳经济促发展加油鼓劲

2022年12月20日 21:59: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于江艳 通讯员 胡仁伟

  “作为成品油保供重要市场主体,我们坚决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链条无死角做好成品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宪华表示。

  今年以来,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有力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销售,始终坚持“加油站能开尽开,油罐车能送尽送”。近日,海拔3200米的天山无人区深处,世界在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天山胜利隧道建设再传捷报,中导洞累计掘进突破15公里。12月17日,中国石油一辆油罐车在库尔勒油库装好30吨柴油,冒雪直奔220公里以外的施工现场,为天山胜利隧道掘进工程加油。

mmexport1671535340562

图为中石油乌鲁木齐顺源加油站在暴雪过后,加油员为清雪除障车辆加油。尤志韬 摄

  截至目前,今年中石油新疆销售巴州分公司累计为天山胜利隧道及沿线建设标段送油到工地10100吨。  

  在石油销售分公司基层,每一名客户都是一座“长腿的加油站”,他们距离市场最近,对客户需求最敏锐。中石油新疆销售巴州分公司客户经理蔚隆跑遍了库尔勒市周边30多个已开工工程单位,逐一拜访对接工程项目,了解用油需求,在他的笔记本上,记录着企业名称、基本信息、联系方式、用油量等信息。“长期为客户提供送油服务和油品解决方案,需要我精准地、快捷地对客户信息进行分析,这样服务起客户来,就能更主动,更有针对性。”蔚隆说。

mmexport1671535375591

为打通保通保畅堵点,中石油加大低凝点柴油市场投放,确保大型运输车辆即加即走,快加快出。图为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座加油站夜间繁忙的加油现场。尤洋 摄

  随着全区复工复产全面铺开,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通过开展市场大调查和客户大普查活动,为复工复产企业和重点工程提供充足的“工业血液”。  

  在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准东露天煤矿,时下虽然天寒地冻滴水成冰,但煤炭采掘作业一直在有条不紊向前推进。截至12月中旬,新疆中石油国能油品销售有限公司已为红沙泉、准东、黑山3个产能核增露天煤矿稳产扩产提供柴油11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60%以上。  

  哈密是“疆煤外运”主战场,近年来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镇煤炭煤化工产业异军突起,中石油新疆销售哈密分公司作为当地成品油供应流通主渠道,积极介入主动服务,为“疆煤外运”提供充沛动力支持。  

  S228线是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向东出疆的能源运输通道,近期疆内外煤炭需求旺盛,芨芨湖路段车流量猛增。按照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部署,中石油新疆销售昌吉分公司准东产业带销售片区全力做好柴油保供,及时上报、协调资源计划和油品配送,打通油品配送“堵点”,同时调配流动送油车,驻守芨芨湖加油站,保障S228线芨芨湖路段应急用油需求。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