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钢:苦练内功御“寒冬”

2022年12月26日 09:16:0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经济看亮点·企业见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石鑫

  “把市场‘寒冬’当作‘冬练’的良机和发展契机,化被动为主动,努力提升‘抗冻’能力。”12月22日,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彬说。

  面对疫情防控和钢铁行业步入下行周期的双重压力,八钢公司直面挑战,针对体系化能力不足、创新能力还需提升、资产效率及人员效率还需提高等短板和问题,围绕“经济技术、设备管理、能源管理、操作维护技能”等方面,开展了一总部多基地钢铁主工序“责任标兵进取追兵”工作。

  吴彬介绍,这将加快推进八钢总部与基地各工序全专业对标交流学习,正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苦练内功,蓄势发展。

  在八钢公司轧钢厂冷轧机组生产现场,职工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目前冷轧机组克服诸多困难,统筹安排检修和生产,逐一细化任务,中厚板机组为期45天的检修在正常推进。

  此外,八钢公司轧钢厂热轧机组、冷轧酸轧、镀锌机组等机组的生产运行持续保持稳定有序状态。

  “我们采取化整为零、分期分批、逐个攻克的策略,合理部署检修项目,层层分解检修任务,一定能完成所有任务。”负责八钢公司检修作业的新疆德勤互力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检修管理专业工程师黄建新说,目前公司已经集中力量如期完成了行车第一阶段、欧冶炉、富氢碳循环氧气高炉的检修任务,正在稳步推进行车第二阶段的检修任务。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了确保年底各项工作有序收官,八钢公司安保部等部门的管理人员直接住到了厂里,认真开展安全排查和治理;所属新疆天山钢铁巴州有限公司和新疆伊犁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冬季检修工作已进入尾声;在八钢下属新疆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座煤矿目前已累计生产原煤159.5万吨,生产精煤72.3万吨。

  “大家铆足信心决心、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几笔与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钢材出口订单都签订了。”新疆八钢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综合主管妥鑫说。

  目前,八钢公司各项年底收官工作稳步推进,各二级单位正在反复研究讨论明年的商业计划书。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