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滴灌带 企农获双赢

2022年12月26日 10:13:3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融媒连线·基层事】

  博湖县融媒体中心 胡侍琦

  入冬以来,博湖县各滴灌带加工企业抓住冬季低温适宜生产滴灌带的有利时机,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为来年春耕备耕做足准备。

  12月16日,在博湖县博乌塑料制品厂加工车间内,机器轰鸣,四条滴灌带自动化生产线和一条塑料颗粒生产线有序运转,工人们正在熟练地加工回收的废旧滴灌带,加料、烘干、挤塑、成型、冷却、牵引、收卷等一系列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旧滴灌带回收后进行加工,下一年可以再次利用。滴灌带加工企业通过和农户签订回收协议,将废旧滴灌带进行粉碎、清洗、加工,重新做成新品,再发放给农户,能减少农户的种植成本。

  博湖县博乌塑料制品厂负责人汪建说:“秋收后,我们就安排工人回收滴灌带进行加工,这样既解决了土地污染问题,也能减轻购买原材料资金不足的压力,还可以让农民降低使用滴灌带的成本。”

  每年生产期间,滴灌带加工企业都会在周边招工,既解决了生产的用工需求,又带动了群众就近就业。“冬天地里活忙完了,我就来这里打工。回收滴灌带要两个月左右,我差不多能挣1.2万元。”博湖县查干诺尔乡敦都布呼村村民冶玉兵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