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济 促发展丨前11月新疆始发中欧班列1317列 创历史新高

2022年12月29日 21:37: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1—11月,新疆始发中欧班列1317列,同比增长25%以上,创历史新高。

阿拉山口站货场内等待开行的班列。陈乾 摄

  “中欧班列运营效率稳步提升,成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郭睿斌说,今年,新疆中欧班列克服重重困难,从深层次扩大“开放的前沿”优势,创新运输模式,拓展供应链服务范围,实现了从“单一出口”到“双向互济”、从“点对点”到“枢纽对枢纽”、从“口岸通道”到“枢纽物流”的转变。

  新疆始发中欧班列数量增长中,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始发班列占比最大,1—11月累计开行1075列,同比增长21%,超额完成全年开行1000列的目标任务。“陆港区具备一次完成班列到达、装卸、编解、查验、发运的功能。”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冯馨乐说,作为中欧班列西通道的最后一个集结中心,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依托新疆区位优势,提供“一站式服务”,充分发挥出了枢纽作用。

  “新疆铁路部门着力畅通中欧班列西通道。”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货运中心乌西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刘立新介绍,通过加大运力投入,加强与海关、边检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提升了班列通关效率。同时,还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加强与客户沟通联系、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做好中欧班列的送车、装运等作业,为新疆开行中欧班列提供保障。

  目前,新疆始发中欧班列线路达23条,通达19个国家、26个城市,形成了疆内多点始发、多地运行、多点到达的中欧班列运输新格局,为疆内企业搭建了便捷高效、安全稳定的物流通道。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