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经济看亮点丨前11月新疆货运量超8亿吨

2022年12月29日 22:16:4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前11月,新疆公路、航空、管道、铁路等运输方式总货运量达8.01亿吨,同比增长0.8%。

  新疆是资源大省,疆内主要出产物资是煤炭、石油、钢铁、矿石、化工产品、棉花等大宗物资,公路和铁路运输具有成本低、速度快、运能大等优势,是新疆货运的“主力军”,前11月货运量分别累计4.89亿吨、1.87亿吨。

乌西站场内,铁路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溜放解编列车作业。赵博川 摄

  今年以来,疆内外市场对煤炭、矿石等产品需求旺盛。新疆不断释放煤炭优质先进产能,原煤产量持续增长,保供能力显著增强。“煤炭市场需求大、产能增长快,为铁路运输提供了较好的机会。”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副主任李星说,此外,新疆铁路部门还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实行运力倾斜,保障民生、化肥等重点物资供应稳定有序,为货运增量“添砖加瓦”。

  “公路货运量比较稳定,在新疆货运总量中占比一半以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处处长鲁涛说,今年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全面复苏,项目开工时间提前,建设需求和货物运输需求增加,公路货运量从年初即呈现增长势头。此后,全疆民生、产业、能源、交通、水利等领域项目大范围开工复工,再加上各行业生产加快,为公路运输市场提供了较多机会。8月以来,疫情造成公路货运量增幅有一定下滑,但交通物流畅通,货运量仍处于增长态势。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