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年货物资寄递 顺丰2023年春节“不打烊”

2023年01月05日 20:03: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1月5日,记者从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顺丰”)获悉:2023年春节顺丰继续开展“不打烊”服务,并充分利用全货机资源,弹性调配补充运力,持续维护民生寄递需求,保障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不间断。

顺丰全货机腹舱满载快件。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供图

  自2008年以来顺丰速运在行业内率先开展春节“不打烊”服务,至今已经持续了16年。为进一步储备节前人力,顺丰正在加紧人员招聘,并充分结合弹性资源调配补充人力,春节前,新疆顺丰将保障超过九成的一线快递从业人员在岗。

  随着近年来直播带货和网红经济兴起,顺丰逐渐建立起一套从带货、揽收、包装到运输的综合物流保障体系。今年春节,新疆顺丰也将在冬捕节、预制菜、海鲜、牛羊肉上与本地品牌形成直播合作,搭上“电商”快车。

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快递员给用户送件。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供图

  春节期间,正是新疆牛羊肉的寄递旺季,新疆顺丰开通了乌鲁木齐至杭州的全货机专线,机型也从波音757更换成载货量更大的波音767,每周运行7班,将新疆出产的牛羊肉等农副产品快速发往疆外。

  目前,新疆顺丰同城已覆盖了14个地州市,通过同城急送、优先派送等方式优先保障药品和生活必需品等紧急需求,并联合多地政府开通互联网医药平台,提供配送到家服务。还与阿勒泰的禾木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场合作,在雪场内为游客提供雪板包等寄递专属包装、酒店寄送上门一对一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顺丰速运今年为员工设立专属关怀激励机制,春节专项激励包和暖心关怀活动投入金额超4亿元,以激励春节期间在岗坚守员工,同时,鼓励员工错峰往返,在持续提供“不打烊”服务时,也兼顾满足部分员工返乡的意愿。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