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经济看亮点丨1000辆!新疆物流业单批购买重卡牵引车纪录诞生

2023年01月07日 00:03:1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1月6日,新疆九洲恒昌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签订购进1000辆天然气重卡牵引车协议,创下新疆物流行业单批购买重卡牵引车的纪录。

1月6日,新疆九洲恒昌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签订购进1000辆天然气重卡牵引车协议。马健 摄

  “这是我们持续贯彻绿色发展理念、降低物流成本的举措。”九洲恒昌董事长王云章说。

  九洲恒昌是新疆本土一家5A级物流企业,自有大型运输车辆1000余辆,年运输量超过3000万吨,目前在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阜康市、昌吉市、呼图壁县、玛纳斯县、石河子市等地投资建设了多个物流枢纽基地,构建起以铁路、公路为核心的综合性物流网络系统,形成了覆盖全疆的业务版图。

  王云章说,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从2016年起,九洲恒昌陆续用新能源车辆替换原有的燃油车辆,目前公司自有车辆全部实现动力绿色化。

  近年来,新疆服务国家能源安全保供大局,统筹疆内保供和疆外市场需求,煤炭市场产销两旺。九洲恒昌货运量随之不断增加,2022年全年货运量同比增长2%左右。

  “我们预计2023年的煤炭市场将会继续旺盛,这为物流运输提供了更多的机会。”王云章说。

  为了满足市场运输需求,新年伊始,九洲恒昌即订购1000辆天然气重卡牵引车,准备在新的一年“大展拳脚”。该批重卡牵引车以CNG(压缩天然气)为动力,将于后期陆续交付投入使用。

  王云章说,借订购重卡牵引车的契机,春节期间,九洲恒昌将会增加人员和运力,全力运输各类重点物资,保障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