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亿吨,同比增长11.15%

新疆铁路去年货运量创历史新高

2023年01月07日 09:46: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经济看亮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2年,新疆铁路货运量达到2.063亿吨,同比增长11.15%,创新疆铁路货运史上最好纪录。

  2022年,新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油气、煤炭、矿产、粮食、棉花等产业稳步发展,带动煤炭、化工、金属矿石、民生物资、农副产品等需求旺盛,为铁路运输提供了更多机遇。

  煤炭是铁路运输的“压舱石”,去年新疆煤炭市场产销两旺。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副主任李星说,在新疆铁路去年2.063亿吨的货运量中,煤炭占到1.24亿吨,同比增长28.7%。

  新疆铁路部门打通枢纽,拓宽运输通道,充分释放运力资源,一方面稳步推进和若、阿阿等新线建设;另一方面加快实施乌将铁路、南疆铁路、乌西站站场等主要运输通道和站点扩能改造,解决点线能力不配套的短板,为铁路多拉快运提供硬件支撑。

  在基础设施水平不断提升的基础上,新疆铁路部门加强与战略客户的深度合作,采取路企互驻、定期召开运输协调会、座谈调研等方式,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物流解决方案,解决短驳上货、货区货位、装卸组织、配车配箱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全力满足企业的运输需求。

  “2022年电煤、生产用煤和南疆民生用煤需求旺盛,造成运力紧张,我们点对点对接重点企业,实行订单式运输,完善运输方案,做到应装尽装、多装快装,保证了货运量不断增加。”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货运中心副总经理叶晓俊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