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阔买村465位村民股东分红71万元

2023年01月13日 12:11:29    来源: 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

新年喜分红,村民笑开颜。张涛 摄

  雪都嘟-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张涛 通讯员拉尔成·金恩斯别克)1月10日,阿勒泰市阿苇滩镇阿克阔买村组织合作社举行2022年度分红大会,465位村民股东分红71万元,这让原本寂静的村庄一下热闹起来。

  农民盼丰收,股民盼分红。分红现场,整整齐齐摆放着一摞摞现金,村民们欢聚一堂,依次在分红发放清单上签字、摁手印,喜笑颜开数钞票。

  为盘活农村集体资产,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阿克阔买村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土地经营性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让农户以土地入股,通过土地变资本、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方式,形成了“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抱团发展新模式,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不断深入,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又带动群众拓宽了致富路。

  阿克阔买村党支部书记阿尔新·哈比丁说:“合作社2022年度收入136.7万元,为全体股东分红超过50%的收益。合作社的成立让村民收入实现从‘零碎’到‘稳定’的转变。下一步,合作社将继续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扩大经营范围,拓宽收益渠道,提高股东参与积极性,为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阿苇滩镇坚持把党建引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将党支部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与合作社经济优势、群众能动性深度结合,积极探索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以组织力提升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了支部有作为、群众得实惠、集体增收入,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