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大棚花卉扮靓乡村振兴致富路

2023年01月18日 12:49:33    来源: 莎车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莎车县立足乡村实际、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种植,带动村民持续增收。

  走进恰热克镇铁提尔村的花卉大棚里,10余种花卉竞相绽放,虽然天气寒冷,但大棚仍是暖意融融,村民阿地力江·依萨克正在打理着花卉。他管理大棚花卉已有多年,特别是近几年,他紧抓惠农政策,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努力提高产量和质量,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不断拓宽销售渠道,靠着发展花卉种植产业过上了好日子。“最近来这里买花的人很多,村干部经常帮我们宣传,我们的花一点都不愁卖,收入一年比一年高。”阿地力江·依萨克说。

  村民图尔荪·阿不都克热木说:“春节快到了,我过来这儿买些花回去装饰一下家里,这里的花好看又便宜,买花的人很多,我打算买一些寓意好的花卉,把家里装饰漂漂亮亮过年。”

  近年来,恰热克镇铁提尔村充分发挥城郊乡优势,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让“大棚经济”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莎车县纪委监委驻恰热克镇铁提尔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副队长丁吉凯说:“党的二十大指出,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目前我们村有109个大棚,主要用于育苗、蔬菜种植、花卉培育。我们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莎车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阿麦妮萨 米合热阿依)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