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前4天新疆接待游客280万余人次 同比增长28.54%

2023年01月26日 17:57: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经济看亮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据第三方通过旅游统计大数据平台和抽样调查综合测算,春节假期前4天全疆累计接待游客282.32万人次,同比增长28.54%;实现旅游收入21.07亿元,同比增长30.39%。

春节假期,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迎来众多滑雪游客。翟廷飞摄

  “赛里木湖景区1月23日游客量超3万人次,景区前4天接待游客6.25万人次,同比增长806.72%。”该景区管委会旅游发展管理局局长许磊介绍,赛里木湖景区在月亮湾景点打造了冰雕乐园,为游客提供冰上碰碰车、冰上爬犁等多种冰上娱乐项目,推出非遗演出,打造雪人王国,让游客充分感受“蓝冰”带来的快乐。

  春节假期前4天,博斯腾湖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36万人次,同比增长193.7%,实现旅游收入3715.5万元,同比增长234.55%。

  春节期间,我区各地各类文旅惠民活动进一步带动了消费。天山天池景区推出包含免门票、门票买二赠一等优惠活动,还与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五江温泉城等景点联动优惠。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推出了“火树银花不夜天·花样新春嗨起来——迎新春花灯展”,各类造型的彩灯大放异彩,引得游人纷纷拍照留念;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举行了雪上刁羊、赛马、少数民族歌舞、姑娘追、押加等民俗表演;库车王府景区推出龟兹歌舞展演,舞蹈演员还现场教观众跳舞,丰富了群众的假日文化生活。

  围绕“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主题,各地持续举行各类冰雪运动、冰雪旅游等活动,展现冰雪魅力。额敏县举办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雪耀新疆 油画塔城”甘泉里欢乐冰雪迎新年滑冰活动,游客可在额敏县郊区乡甘泉村坐冰车、滑冰,在农家小院品尝农家特色菜。刀郎部落景区推出第九届“与刀郎人过春节”活动,吸引游客参与冰上自行车、滑冰刀等冰上娱乐活动,观赏赛马、刁羊等民俗系列竞技表演,在芊锦植物园新春寻宝,在胡杨文化馆了解胡杨的秘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