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电影市场火爆 新疆观众贡献票房突破5039万元

2023年01月28日 21:06:3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 通讯员张言齐 马兰花报道)春节期间,电影市场迎来火爆开门红。春节档新疆共上映6部新片,据猫眼实时数据显示,从1月22日至28日11时,新疆观众贡献票房突破5039万元,超越去年同期近千万元。

mmexport1674878867776

乌鲁木齐市人民电影院前张贴的电影海报。张言齐摄

  数据显示,票房前三名分别为《满江红》1878万元、《流浪地球2》1632万元、《熊出没·伴我“熊芯”》647.7万元。此外,《深海》位居第四,票房为350万元,第五名是《无名》斩获297万元,即使排名末位的《交换人生》也拿到了235万的票房成绩。

  1月26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人民电影院看到,前来观影的市民在购票窗口排起了长队。影院经理张言齐告诉记者,春节档平均每天上座率超过50%,上映电影销量最好的是《满江红》,其次是《流浪地球2》,很多热门场次大多需要提前1至2天购票,当天可谓“一票难求”。

mmexport1674892025167

乌鲁木齐市人民电影院院内正在排队购票的观众。张言齐摄

  “影院也加密了这两部影片的放映场次,《满江红》每天放映74场,《流浪地球2》也达到了68场,其余几部影片排片场次也在40场以上,几乎所有场次都是满场。”张言齐说,相比去年,今年春节档影院上座率增长了8%以上。

  旗下拥有美亚巨幕激光影城、美亚北晟激光影城、美亚天空巨幕影城3家影院的美亚影城春节档也表现亮眼。美亚影城总经理杨立介绍,3家影院观影人次约3.28万,票房达157万元。

mmexport1674888079164

1月27日,乌鲁木齐市人民电影院即将开场的影厅里已经坐满了影迷。张言齐摄

  “春节档观影人群以年轻人为主,最受欢迎的还是悬疑、喜剧、科幻类型。《熊出没·伴我“熊芯”》也不容小觑,虽然它排片不多,但是上座率很高。”杨立说,几部影片在口碑上各有所长,得到了不同观众群体的青睐——《流浪地球2》在视效呈现上让人惊喜;《熊出没·伴我“熊芯”》欢笑与感动并存,备受亲子家庭关注;《深海》首创“粒子水墨”技术,绚丽的国漫画风令人惊艳;《满江红》除了以其高能反转和惊喜笑点收获观众一致好评外,影片传递出的家国情怀更让观众振奋,热血激荡。

  春节假期,和田市人民电影院内张贴的电影海报吸引了不少影迷驻足。“感觉今年春节档是近几年影片整体水准最高的一个档期了,我一口气看了《满江红》《流浪地球2》《无名》3部电影,随便买票进一个厅,电影都值回票价。”观众吾布力·麦麦提说。

  和田市拥有4家影院,猫眼实时数据显示,该地影院票房接近百万元。“相比前两年,影院的票房收入、观影人次以及上座率都增幅一倍。”和田润民电影发行放映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张明说,今年春节档6部影片,平均片长超过130分钟,是历年春节档最长,“这就意味着电影院排映场次会较往年有所减少,在这种情况下,票房还有所增长,说明影院人气确实火爆。”

  在沙湾市,奥斯卡影院、华录国际影城等影院里,大手拉小手的幸福之家随处可见。“春节期间,影院平均每天接待量达800人次左右,较往年有所增加。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看《熊出没·伴我“熊芯”》,年轻人则青睐《满江红》《流浪地球2》等影片。”沙湾市新视觉影城负责人帕哈尔丁·帕拉提说。

  春节档结束后的“片荒”,往往让影院经理担心。可令人欣喜的是,观众在春节档电影放映前看到了多部新片广告——截至目前,已经有《黑豹2》《风再起时》等多部不同类型题材的国内外大片陆续定档,电影市场热度有望延续。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