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资集团: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保供稳价

2023年02月07日 19:46: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托亚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供销社获悉:为全力做好我区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自治区供销社所属新疆农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挥农资资源储备、市场供应主渠道优势,护航春耕生产。截至6日,新疆农资集团已购进化肥65.25万吨。

mmexport1675744613965

2月6日,阿克苏农佳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资储备库工作人员在装卸农资。李政 摄

  新疆农资集团自去年9月开始,在保证传统基础肥市场占比储备份额不减的同时,开拓延伸新型肥料的资源储备。

  新疆农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旭斌说:“我们以农资‘两张网’建设为依托,强化物流仓储环节准备工作,全力做好20万吨国家化肥储备和20万吨自治区化肥储备及1000吨农药储备任务。根据市场需求,集团计划供应春耕化肥80万吨,农膜及原料4000吨,农药1300吨。”

  为减少农资销售的中间环节,使产品直达终端,实现让利于农,新疆农资集团旗下新疆农佳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利用“农佳乐”农资经营网点及渠道优势,组织区内外名优农资商品的采购、调运和收储工作,确保各地农资供应调运到村到店,发挥新疆农资集团在稳定农资价格方面的“压舱石”作用。

  新疆农佳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农化服务部负责人蔡仕轩说:“为践行绿色农资、智慧农资理念,今年我们将推进与各地各类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的对接,以在各地开设的惠农服务中心、庄稼医院为切入点提供测土配方施肥、农资供应、田间管理、飞防植保等服务。”

mmexport1675744607732

2月6日,阿克苏农佳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资储备库工作人员在装卸农资。李政 摄

  在加强为农科普培训方面,该公司将通过线上线下“农佳乐大讲堂”“科技之春”组织开展科普知识培训,通过抖音、微信等平台及时推送新型实用种植技术、作物施肥方案及田间管理等知识。

  蔡仕轩说,近期,公司将针对南疆地区种植特点,邀请专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围绕特色种植作物开展30场次针对棉花、小麦、玉米的高产栽培技术及疆内常见作物病虫草害防治技术的培训。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