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年产60万件/套服装生产线投产

2023年02月17日 20:44: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2月15日,由新疆中泰纺织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0%的陕西西铁中泰服饰有限公司年产60万件/套服装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

陕西西铁中泰服饰有限公司服装生产车间。西铁中泰供图

  陕西西铁中泰公司位于宝鸡市,由中泰纺织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陕西国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各出资1500万元成立,双方分别持股50%。该公司以打造产品终端、贯通纺织服装产业链为目标,推动央地供需对接、区域联动。

  西铁中泰公司项目建设利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原有的机修厂房改造而来,于1月28日投入生产,已建成并投产了9条服装加工生产线,目前可年产60万件/套各类服装,解决300余人稳定就业。预计明年将形成年产100万件/套各类服装生产规模。

  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边德运表示,西铁中泰年产60万件/套服装生产线项目的建成投产,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实施产业援疆、市场援疆的积极行动,是央地合作的重要成果,有助于中泰集团延伸纺织下游产业链、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同时,对于促进陕西和新疆企业协同发展、构建央地产业循环、促进区域循环、畅通市场循环发挥积极示范引领作用。中泰集团将以此开业为契机,围绕自治区打造“八大产业集群”的战略部署,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疆和陕西同是“一带一路”的核心和枢纽,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联手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必将为服务国家扩大内需战略、拉动消费增长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中泰集团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粘胶纱和棉花加工企业,围绕“土地流转—棉花种植—纺织”“盐化—再生纤维素纤维—纺织”“石化—聚酯—纺织”三条产业链,正在加快构建棉纺、粘胶纺、聚酯、氨纶四条混纺“全品类”和“炼、化、纺”一体化产业链。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