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拉塔口岸实现口岸货运直通

2023年02月17日 21:21: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2月16日,由我国司机驾驶的两辆中方货车,从都拉塔口岸出境前往哈萨克斯坦科里扎特口岸。这是该口岸首次实现由中国籍司机驾驶拥有国际道路运输资质的中方货车出境,这也意味着“乙类乙管”后,该口岸正式实现口岸货运中哈直通。

2月16日,都拉塔海关关员正在对出境中国籍司机做健康申报。吴梦飞 摄

  近日印发的《自治区支持外贸稳定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提出,要着力促进贸易畅通,加快推进恢复口岸货运直通工作,确保我区口岸全面有序恢复客货通行。

  此前,都拉塔口岸拥有国际道路运输资质的货车均为哈方车辆,且疫情期间口岸货物进出境多采用集装箱吊装模式,中哈双方司机无接触,互不入境。随着口岸外贸业务发展,原先由哈方司机驾驶哈方货车出境的模式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运输需求。

  都拉塔海关按照《若干措施》要求,利用同哈方海关联络机制,为地方政府、企业与哈方海关搭建沟通桥梁,促成中方30辆货车开展外贸运输工作,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口岸跨境货物运输需求。

  负责此次货物报关的新疆中天博望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经理贺天佳表示,中方货车从都拉塔口岸拉载货物出境一路顺畅,口岸“直通”模式下每车可节约物流成本5000美元以上,大大降低了企业跨境运输成本。

  “都拉塔口岸现在已经实现了哈方司机驾驶哈方货车和我国司机驾驶中方货车均可出境的‘直通’,我们将继续做好通关监管,帮助企业降低运输成本,拓宽中方司乘人员就业渠道,提高口岸营商环境。”都拉塔海关监管科副科长郭金宇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