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多样化果蔬种植闯出致富路

2023-02-21 11:32:05    来源: 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近日,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董双双果业农民农业合作社的大棚已完成瓜果蔬菜苗的栽培工作。

  该合作社负责人董培梅介绍,今年的栽培已经全部完成,主要种植西红柿、韭菜、香葱、牛奶西瓜、哈密瓜、葡萄等蔬菜瓜果。目前韭菜已经上市,其余蔬菜瓜果预计最迟五月份就可成熟上市。而处在萌芽期的牛奶西瓜现已有客户预定下单。

  董双双果业农民农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5月,从刚开始的“门外汉”到现在的专业种植户,背后离不开农业和科技人员的培训指导。近年来,托克逊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局先后组织全县种植户先后到山东、湖南等地学习先进的种植技术,引进优良的瓜果品种,增加了果蔬种植品种的多样化。

  托克逊县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扎实推进种植业发展,多措并举提升种植产能,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拓宽种植品种、组织学习种植技术,对种植户进行技术资金扶持,鼓励群众积极加入农业合作社,促进托克逊县农业高质量发展。(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宋建泽 谢依旦·沙拉依丁)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