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旅投今年计划投资28亿余元 涉及21个项目

2023-03-04 09:50: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今年,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投资项目 21 个、总投资额 28.11 亿元,重点围绕深挖新疆特色文化内涵,孵化文化 IP,着力打造数字文化、演艺文化、旅游文化等特色产品,重点打造冰雪旅游、低空旅游、境外游等精品线路,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这是记者从3月3日该集团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会场。秦子琪摄

  新疆文旅投投资总监李刚介绍,去年,集团投资了19个项目,整合了优质资源,进一步完善了产业布局,相继完成奇台江布拉克、新疆佳联设计院等股权并购,完成数字博览中心一期信息化、金谷酒店装修、玛丽艳装修改造等项目建设任务,并将于今年陆续投用。特别是开拓创新,与阿克苏地区以及当地文旅集团率先进行试点,摸索出了一条自治区国资和地州市国资紧密联动的产业整合新思路。

奇台江布拉克景区。杜汉良摄

  今年,新疆文旅投在康养旅游板块上,将持续推动阿禾康养度假区、欢乐大世界项目建设;在文化产业板块上,将推动新和县唐安西都护府文化园运营,做好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在持续加大旅游资源开发整合力度方面,将以整个阿克苏地区文旅资源为示范点,争取在整合吐鲁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文旅资源方面取得新突破。此外,在酒店板块方面,将持续投资、提质升级,扎实推动建设大厦、三亚新疆大厦装修改造等项目,还将推动西北雪乡·冰雪文化产业主题村项目,实现冰雪板块产业投资零的突破。

新和县唐安西都护府文化园。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作为肩负着推动旅游兴疆战略实施、促进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重要使命的大型文旅国有企业,我们要争当‘企业链主’‘行业链长’,引领新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让‘新疆是个好地方’响彻全世界。”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江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