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共发展!景区开发、“老字号”餐饮……乌鲁木齐50个文旅项目等你来

2023-03-14 12:09: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摄影报道)今年,乌鲁木齐市深挖文旅资源潜力,精心准备了50个文旅项目,等你来投资共发展!

  天山大峡谷景区二环线、天山龙脊旅游度假区、天山国际滑雪场等景区重点项目开发,叫好又叫座的“遇见·王洛宾”等精品歌舞剧项目打造,以及“老字号”餐饮企业入驻等,都是今年乌市文旅项目招商引资的“香饽饽”。

  3月13日,在2023年乌鲁木齐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乌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皓铭介绍,今年乌市将围绕重点项目、文旅产业链、文旅演艺及旅游要素四方面进行招商。天山大峡谷景区二环线等重点旅游项目,将在北京、青岛、深圳等城市重点推进,对接重点投资企业进行面对面招商。

  乌市一些老旧厂房、仓储基地等闲置资源,通过扩容、改建、提质,打造旅游休闲街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布局“文旅+体育”“文旅+研学”“文旅+科普”等融合产品。

3月11日,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迎宾路,在原有老旧工厂基础上改造建设的丑马一号文创园游人如织。文创园院子里陈列的退役大飞机,已经成为游客喜爱的打卡标志物。

  利用丰富的冬季冰雪资源,乌市将招引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冰雪装备制造企业落地。同时,对大巴扎步行街二期、六艺影视文化产业园项目,按照“弱什么、补什么,缺什么、引什么”开展“请进来”招商。

  今年,乌市将以市文化中心、京剧院等现有场馆资源作为市场化运作资本,对接国内外优秀文化演艺集团开展精品创作联排、联演,打造既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剧目,重点对“遇见·王洛宾”新创歌舞剧等项目开展走出去招商。

  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乌市将梳理国内大型文旅行业龙头企业,建立招商目标企业清单,聚焦重点企业,点对点招商老字号餐饮企业、露营地和房车营地等项目。

3月11日,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迎宾路丑马一号文创园里,因建筑风格独特且民族风情浓郁,楼兰秘烤餐厅成了网红店,几乎天天满座。

  张皓铭说,今年乌市文旅项目招商实行“一岗双责”,各部门、区(县)、景区、旅行社等多方加强合作,扩大“朋友圈”,通过以商招商、龙头企业招商等方式,形成以企引企“葡萄串”效应。同时,还将加大项目跟进,在“引、落、办”环节上下足功夫,做到“保姆式”和“定制化”服务,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