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养殖户:“访惠聚”工作队帮我们引进了“钱多多羊”

2023-03-15 18:11:3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秦鹏报道)“我原来养的是普通绵羊,一年下来挣不到10万元。3年前,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告诉我绒山羊好养,肉好吃,羊绒也能卖个好价钱,我就把原来的绵羊都卖了,试着养绒山羊。现在我已经养了200多只了,连肉带羊绒,每年可以挣到13万元左右呢。”3月14日,乌苏市西大沟镇赛力克提村,绒山羊养殖户木拉盖儿·吾拉斯汗一边收集羊绒,一边开心地说。

3月14日,乌苏市第二中学驻西大沟镇赛力克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正在指导村民剪羊毛。康黎摄

  2020年,乌苏市第二中学驻西大沟镇赛力克提村“访惠聚”工作队得知绒山羊抗寒能力强,肉质好,尤其是羊绒售价高,就和村“两委”引导当地牧民改变思路,改养绒山羊,通过引进高品质的种群和科学化养殖管理,成功在该村实现了规模化养殖。

  “三年来,我们村在工作队的指导下积极发展绒山羊养殖产业。目前,全村32户养殖户养殖了2800多只绒山羊。每只羊每年产绒约一公斤,每公斤售价400元,每年能获利100多万元,为农牧民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西大沟镇赛力克提村村委会主任吉仁塔说。

  乌苏市第二中学驻西大沟镇赛力克提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楚汉生表示,在开展驻村工作过程中,工作队始终把产业振兴作为重要抓手,积极引导和支持当地村民发展特色产业,通过科学化养殖和市场化运作,让大家实实在在受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帮助村民们提高绒山羊的养殖效益,同时推动全村的其他产业发展,让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楚汉生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