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南疆快递枢纽显成效 2月快递增速领跑全疆

2023-03-22 19:28: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新疆邮政管理局最新公布的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显示,2月,阿克苏地区快递业务量及收入同比增长149.46%、70.56%,在全疆领跑,南疆快递枢纽作用凸显。

中通快递小哥将快递的红旗坡苹果装车。 阿克苏地区邮政管理局供图

  3月22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邮政管理局了解到,2月,该地区快递业务量完成369.88万件,同比增长149.46%;快递业务收入完成5389.71万元,同比增长70.56%。阿克苏地区除了增速在全疆领跑外,在新疆县(市)快递业务量排行榜上,乌鲁木齐市第一、阿克苏市第二;在业务收入排行榜上,乌鲁木齐市第一,阿克苏市第三。自2021年新疆推动实施乌鲁木齐、阿克苏自治区级快递分拨处理“双枢纽”战略以来,阿克苏南疆快递枢纽已发挥作用,取得成效。

  “除快递枢纽撬动外,邮政EMS与拼多多网购平台合作,陕西、甘肃寄往克州、喀什、和田等地的拼多多邮件均由阿克苏邮区中心转运,原来由西安出港的快件现在由阿克苏邮区中心出港,也促进了地区快递业务量和收入快速增长。”阿克苏地区邮政管理局普遍服务科科长廖文燕介绍,此外,冷库存放的冰糖心苹果春节后快递出港量增加;阿克苏地区邮政管理局联合地区商务局组织各企业与电商加大合作力度,促进柯坪羊肉、驼奶,阿瓦提穆塞莱斯,乌什沙棘等特色产品的外销量增加等因素也促进了快递业务量增长。

冰糖心苹果春节后快递出港量增加。 阿克苏地区邮政管理局供图

  阿克苏地区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介绍,今年,地区邮政管理工作将以阿克苏自治区级快递分拨处理枢纽按期建成和投入运行为重点,对接品牌快递企业总部变更快件封发关系、同步开展招商引资,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巩固快递下乡进村成果、助力基层群众增收致富;加强行业生态环保、提升绿色发展效能;加大对快递员的关心关爱,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