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火车游新疆! 新疆铁路推出一系列旅游专列产品

2023-03-22 23:41:04    来源: 天山网

3月22日,2023年“坐着火车游新疆”高品质旅游专列产品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新疆铁路部门推出一系列旅游专列产品

3趟一站直达精品“复兴号”城际旅客列车

“坐着火车游新疆·天山号”旅游专列

全年计划开行各类旅游专列100列……

  2023年,新疆铁路部门不断深化“铁路+旅游”合作模式,把“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融入“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和旅游整体品牌的打造中。此次发布的“坐着火车游新疆”高品质旅游专列产品,档期贯穿全年,旅游景点涉及疆内外,服务不同游客群体的旅游产品均有涵盖。通过旅游专列提档升级五项举措,全年计划开行旅游专列100列,开行数量同比2022年增长300%以上。

丰富铁路旅游客运产品供给

  新疆铁路部门根据旅游景区景点特点、旅游距离长短提前部署客运能力,推出了动普结合、昼夜结合、图定专列结合的铁路旅游客运产品。自4月1日起,将开行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伊宁、库尔勒3对一站直达精品“复兴号”城际旅客列车。

新增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间C857/C858次旅客列车

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C857次,乌鲁木齐站11:00开,克拉玛依站13:30到;

克拉玛依至乌鲁木齐C858次,克拉玛依站14:30开,乌鲁木齐站17:00到。

旅时2小时30分,较同方向其他“复兴号”城际列车最多节省50分钟

新增乌鲁木齐至伊宁间C847/ C848次旅客列车

乌鲁木齐至伊宁C847次,乌鲁木齐站17:55开,伊宁站22:45到;

伊宁至乌鲁木齐C848次,伊宁站10:10开,乌鲁木齐站15:00到。

旅时4小时50分,较同方向其他“复兴号”城际列车最多节省59分钟

新增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间C810/1 C812/09次旅客列车

乌鲁木齐至库尔勒C810/1次,乌鲁木齐站13:20开,库尔勒站16:50到;

库尔勒至乌鲁木齐C812/09次,库尔勒站13:20开,乌鲁木齐站16:50到。

旅时3小时30分,较同方向其他“复兴号”城际列车最多节省39分钟

  此次调图,还增开乌鲁木齐至和田间K9718/9 K9720/17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乌鲁木齐至伊宁间夕发朝至K9789/90次延伸至霍尔果斯,并增加尼勒克办理客运业务。另外,还有19趟旅客列车停站、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时刻发生变化。

拓展特色文化主题旅游列车范畴

  2023年,新疆旅游业的春天已经随着吐鲁番“杏花号”春游赏花旅游动车的开行拉开了大幕。

  新疆铁路部门结合各地自然风光、人文特色等旅游资源和热点,发挥铁路大交通优势,拓展出“赏花之旅”“踏青之旅”“探秘之旅”“甜蜜之旅”“滑雪之旅”以及“摄影之旅”等一系列主题游产品,为新疆的旅游发展增添充足的动力。

扩大品质旅游专列开行规模

“新东方快车·丝路天山号”混合编组旅游专列车厢内的休闲区。关拥军 摄

  今年,品质旅游专列开行规模在往年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新东方快车”全年计划开行16趟,“丝路天山号”9列。依托环沙漠铁路,设计推出环塔克拉玛干沙漠旅游系列专列产品,开行南疆“环塔游”和“畅览南疆”专列18列。新开行“坐着火车游新疆·天山号”普惠型旅游专列10列,疆内14日深度游汇集天山南北80%以上5A景区,提供车上酒吧和休闲功能丰富的新游玩服务。

积极筹划“引客入疆”旅游列车

2022年首发“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抵达北屯市火车站。胡俊秀摄(资料图)

  新疆铁路部门还通过与援疆指挥部的沟通协作,加强与内地铁路部门的合作,发挥空铁联运优势,做好“包机+专列”“图定火车+目地的”等特色旅游专列产品服务,为来疆游客创造交通便捷的旅游产品,巩固和扩大“引客入疆”成果,力争进疆旅游人数实现新的突破。 

  (整合:范国斌 素材来源:天山网、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