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23年建筑业企业首场招聘会举行

2023-03-24 00:29:4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报道)3月22日,2023年自治区建筑业企业首场招聘会在伽师县举行。来自全疆各地州128家建筑业企业与64家劳务企业和培训机构现场签订用工意向书,用工需求约4万人。其中,计划招工2.4万人,订单式培训1.6万人。

2023年自治区建筑业企业首场招聘会签约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亚芸 摄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徐彬表示,举行建筑业企业招聘会,是建筑领域积极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的具体措施,旨在充分发挥我区稳定红利和人口红利,搭建培训就业平台,着力稳定扩大建筑领域就业,培育发展壮大我区建筑产业工人队伍。

  “经过对今年续建、新建项目技术工种需求的摸排统计,本次签约用工需求500人左右,其中,订单式培训200人。” 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马锟说。

  据介绍,作为新疆重点培育的成长性企业,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践行国企担当,自2020年以来,累计接收南疆四地州务工人员700余人,安置在房屋、市政、园区建设当中,累计发放工资、缴纳社保2000余万元。

  “我们已向相关行业部门和培训机构提出了订单需求,今年6个承建工程项目计划新增培训合格工人94人。”克州曙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祖热姑丽·祖农介绍说,2022年,公司在4个承建工程项目中,共吸纳项目所在地周边乡镇持证工人就业192人。

  有着占地10000平方米自治区级建筑产业工人就业实训基地和10000平方米建筑工程机械实训基地的伽师县技工学校,按照“市场需求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截至目前,已培训产业工人2.1万人,输送上万名学员到乌鲁木齐、和田、喀什等地参与机场、城市综合体建设。

2023年自治区建筑业企业首场招聘会签约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亚芸 摄

  “学校1600余名学员与20多家建筑业企业签订了用工意向,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培训基地建设,充实师资力量,优化培训方案,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伽师建筑工人品牌。” 伽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伽师县技工学校党总支书记张启飞说。

  据了解,各地(州、市)也将举办多种形式的建筑领域用工招聘会。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