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首开一站直达城际列车

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2小时、3小时、4小时铁路交通圈形成

2023-04-02 09:27:4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4月1日,新疆铁路首次开行的一站直达精品“复兴号”城际旅客列车从乌鲁木齐站驶出,乌鲁木齐与克拉玛依、伊宁、库尔勒的铁路旅时最多缩短59分钟。

4月1日,旅客在乌鲁木齐站准备乘坐C857次旅客列车。当日,新疆铁路首开一站直达城际列车。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摄

  当天上午,进出乌鲁木齐站的旅客络绎不绝。在候车大厅,等待C857次旅客列车的旅客张红丽说:“回克拉玛依两个半小时就能到,比以前要快50分钟,太方便了。”

  “我们根据旅客出行需求,调整了列车运行图,进一步压缩旅客乘坐火车出行的时间,让大家可以更加便捷抵达目的地。”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市场开发室主任杨丽说。

  新疆铁路部门此次开行一站直达精品“复兴号”城际旅客列车,点对点直达,中途不停车,最大的特点就在于旅时进一步缩短。调整后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旅时2小时30分钟,较同方向城际列车最多压缩50分钟;乌鲁木齐至伊宁旅时4小时50分钟,较同方向城际列车最多压缩59分钟;乌鲁木齐至库尔勒旅时3小时30分钟,较同方向城际列车最多压缩39分钟,进一步构建起以乌鲁木齐为中心,覆盖克拉玛依、库尔勒、伊宁的2小时、3小时、4小时铁路交通圈。

  近年来,铁路部门围绕新疆冰雪资源、时令花季、文化古城等旅游热点,深度开发旅游列车产品,先后推出了“喀什号”“中国雪都·阿勒泰号”“杏花号”等高品质旅游列车。此次再次增开覆盖南北疆三个方向的一站直达精品“复兴号”城际旅客列车,为游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以有力的交通基础支撑新疆旅游业大发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