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成立促进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智库

2023-04-09 18:13:2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托亚报道)4月8日,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促进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智库成立,这是自治区工商联围绕服务“两个健康”,为民营企业办好八件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

U020230409422040383832

4月8日,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促进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智库举行成立大会。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托亚摄

  该智库将围绕新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培育和发展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供咨询服务,及时就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事项等提出意见建议,协助做好自治区工商联参政议政工作。智库顾问由疆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民营企业家近30人组成。

  成立智库是为了顺应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回应民营企业家期盼,搭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平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斌说:“通过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帮助民企解决发展中的难题、成长中的烦恼。”

  智库顾问、新疆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黄宣钱说,新疆目前的民营经济发展规模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智库成立后将基于新疆民营经济的现状,深入民营经济分布较广的行业以及我区主要的资源产区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如何在法律和法规范畴内给市场充分松绑等政策建议,让政策、金融、技术有机地赋能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家再出发再创业的热情。

  “我们公司已在新疆投资发展一年多,成为智库顾问,我感到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智库顾问、广东华昊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晓鸿说。该公司将依托旗下的新疆丝绸路(粤贸行)数字经济研究院及“粤贸行”产业数字化平台,对新疆民营企业在产业研究、项目前期工作等方面积极建言并开展深入合作,同时与自治区工商联对接优势产业,围绕“八大产业集群”,助力传统制造业加快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前沿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