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超长待机”——新疆旅游玩出新花样①

2023-04-25 21:21:3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12条新线路、14个精品剧目、224项文旅活动,从清晨一碗咸香的奶茶,到夜晚人潮涌动的文旅街区……这个夏天,“超长待机”的乌鲁木齐要给游客们把一天24小时安排得明明白白。

“点亮美好生活 开启幸福旅程”—乌鲁木齐市2023年文旅消费季正式启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晶晶 摄

  4月25日,“点亮美好生活 开启幸福旅程”——乌鲁木齐市2023年文旅消费季启动。“夏天来新疆,游客都说这里日落晚,像‘超长待机’。”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旅游推广与对外交流科副科长海燕说,他们推出6条线路,串起乌鲁木齐市内好玩有趣的公园、民宿、游乐场,“我们设计的线路,收费的景区景点很少,都是乌鲁木齐本地人爱去、常去的地方。”这个夏天,乌鲁木齐旅游主打的就是休闲、娱乐,让游客像当地人一样逛吃玩。

  今年3月,“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文旅资源推介活动在重庆、成都等地举行。为了产生持久的效应,乌鲁木齐市文旅局设专人与多地旅游营销中心对接,及时发布最新的旅游惠民措施、节庆活动等,从而吸引并组织更多外地游客前来,打造365天不停歇推介活动。

  “乌鲁木齐市旅游市场‘开门红’离不开文化演出市场的繁荣。迎接旅游旺季,我们将乘势而上,给大家送上14个精品剧目。”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霞说,游客可以在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国际大巴扎演艺大剧院内感受永不落幕的丝路狂欢,在乌鲁木齐音乐厅享受浪漫的钢琴音乐会,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看一场开心麻花舞台剧。

  “目前,全国的旅游业都在快速升温,尤其是休闲度假游逐步成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乌鲁木齐市夏季旅游切中了这个要点,将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元素,通过一步一景一餐一饭展现出来,契合了年轻旅游消费群体的需求。”同程旅行目的地商务部西北大区高级商务总监马学云说。

  一季度,乌鲁木齐市以冰雪旅游为抓手,各区县景区景点不断推出优惠措施、旅游新业态层出不穷、文艺演出目不暇接,旅游市场迅速回暖。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362.93万人次,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9.20%;实现旅游收入107.80亿元,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3.54%。“进入旅游旺季,我们要把提升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放在首要位置,不断满足游客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让各地游客玩得舒心、玩得安心。”海燕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东升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