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克拉玛依:打造全产业链产业集群 多元化发展齐头并进

2023-05-06 20:58: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邹懿摄影报道)5月5日,“新疆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团来到克拉玛依市,前往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西部乌镇”等地,了解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石化行业打造全产业链等情况,探访当地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

5月5日,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在新建的混合二甲苯生产装置前检查工程进度。

  该公司是目前全球单厂生产能力最大的高档环烷基润滑油生产企业,2022年9月建成国内最大的高档白油生产基地。

5月5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创孵化基地外景(无人机拍摄)。

5月5日,企业办事人员在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

  该开发区加快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新型研发机构、众创空间等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5月5日,工人在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生产车间里施工。该产业园位于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百口泉产业园区,计划5月底完工。

5月5日,落日余晖下的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西部乌镇”(无人机拍摄)。

  5月5日,游客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西部乌镇”游玩。在“西部乌镇”项目的带动下,2022年乌尔禾区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万余元,2022年村集体收入达到8000余万元。

5月5日,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影视城外景(无人机拍摄)。

5月5日,游客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影视城游玩。

  近年来,乌尔禾区依托自然资源,结合市场需求,将影视作品所蕴含的文化与当地特色有机融合,打造集影视拍摄、影视前期制作、器材场地租赁等功能于一体的影游文创目的地。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