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92个主流汽车品牌缘何集聚南疆?

2023-06-01 21:54: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 康颢严

  占地1000亩,79家汽车销售企业聚集,92个国内外主流汽车品牌应有尽有;如果这还不够吸引你,长期保持库存近4000辆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从代步车到性能越野、跑车任君选择……这处南疆规模最大的汽车专业市场,是否让你心动了呢?

大欣国际汽车城全貌。大欣国际汽车城提供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招商引入大欣汽车城投资有限公司,在温宿县建设大欣国际汽车城。总投资5亿元的汽车城距离阿克苏市区仅3.5公里,拥有整车销售、配件、装饰、汽修、二手车交易、驾考中心、汽车检测等一体化服务。2022年,该汽车城实现销售额28亿元,销售二手车27188辆,实现长期稳定就业2760人。

  5月27日,“新疆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团走进大欣国际汽车城,看汽车服务贸易聚集区如何推动阿克苏地区乃至南疆的汽车市场“活”起来、消费“热”起来。

  早上10点,大欣国际汽车城二手车市场的交易大厅刚上班,库迪热提·图尼亚孜就拿着材料来办过户手续。“昨晚和客户签的协议,这是这个月卖出的第15辆车了。”他7年前入股,跟哥哥做起了二手车生意。2020年他们从旧的二手车市场搬迁到新建设的汽车城,现在店里租了30个车位,雇用4名销售员工,每月的交易数量都不低于10辆。

  占地200亩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可容纳4000辆二手车,规划整齐的场地内满满当当整齐地停着待售车辆。“新交易市场配备便利的水、电等基础设施和完善的物业服务,目前已入驻182家商户。”大欣国际汽车城二手车交易市场负责人管波涛介绍,市场内设有二手车交易大厅、车管业务大厅、配套服务设施等,去年销售27188辆二手车,销售额达11亿元,今年1月至今已销售1.6万辆。

大欣国际汽车城全貌。大欣国际汽车城提供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二手车市场也悄然发生了变化。“以前成交的车辆5万元以内居多,现在热销的是5至10万的二手车。”管波涛说。市场内车辆周转率快,众多商户为了满足购车者需求,常年在重庆、成都、武汉等城市的二手车市场间奔波往返进购车辆。

  购车“热”不仅出现在活跃的二手车市场,5月初汽车城举办的新车消费促销节活动,至今仍被当地群众津津乐道。宝马、奥迪、奔驰、吉利、长安等50余个品牌的4s店集合发力,用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优质丰富的汽车产品,激发阿克苏地区及周边地区百姓购车的消费热情。近年来,汽车城新车年销售量稳定在3万辆左右。

  “通过整合零散市场创新销售模式,我们着力打造的汽车服务贸易聚集区,已展现出集聚优势。”大欣国际汽车城副总经理赛胜武说,目前汽车城已形成集销售、服务、维修、检测和二手车交易等相关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链,依托阿克苏接壤南疆四地州的区位优势和便利交通,辐射南疆乃至中亚市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