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哈密瓜熟了 全国网红达人来了

2023-06-03 21:50: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瑞麟报道)6月3日,由吐鲁番市高昌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吐鲁番的哈密瓜熟了”网络销售季拉开帷幕。

  6月3日,由吐鲁番市高昌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吐鲁番的哈密瓜熟了”网络销售季开幕式上,演员正在表演节目。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瑞麟摄

  本次活动中,高昌区与11家企业和49个网红达人团队签订网络销售协议,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直播销售活动。活动期间,网络达人会前往火焰山镇哈密瓜标准化示范基地、三堡乡哈密瓜基地、亚尔镇新城西门村电商示范基地,为吐鲁番哈密瓜销售助力。预计此次活动网络曝光率2.5亿次以上,哈密瓜保供量不低于1000吨,受益农户将超过800户。

  “瓜的外表和我在疆外吃的瓜长得都一样,可是切开以后真是不一样。我在广东从没吃过这么甜的瓜,又脆又多汁,我对吐鲁番哈密瓜的销售很有信心,这样的哈密瓜就应该让更多人品尝到。”6月1日,一到吐鲁番就去哈密瓜地实地踩点的网红达人C魅自信地说。此行C魅团队来公益助农将制作发布20多条短视频宣传高昌区的哈密瓜。“我们还将开两场直播带货,帮助当地农户销售哈密瓜。”

  网红达人刘三炮已经是吐鲁番的老朋友了。“去年是路过,吃着实在是好,就拍了视频,卖了大概4000单左右,而且反馈非常好。今年接到公益助农邀请,第一时间就确定了行程。我们计划在3天时间里直播6场,发布至少6条带货短视频。今天是第一天,已经卖了2000单了,我努力争取3天销售突破1万单。”

  据了解,今年春季高昌区种植哈密瓜2万亩,预计产量在3.5万吨。5月下旬高昌区大田哈密瓜已开始陆续成熟走向市场,截至目前已销售大田哈密瓜979吨。  

  高昌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袁伟介绍,举办这次活动将有效提升新疆吐鲁番哈密瓜的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加大特色农产品的线上线下销售力度。高昌区已提前对接中通、顺丰、京东三家物流公司并达成合作,通过物流公司保障此次活动的农产品线上销售,通过种植户办理承诺达标合格证书、合格证贴标等方式确保果品保质保量到达消费者手中。

  “高昌区的哈密瓜种植品种在20种以上,早、中、晚熟不同时期合理布局,高、中、低档产品巧妙搭配,满足了不同市场、不同消费群体需求。预计到6月下旬,春茬西、甜瓜销售完毕,高昌区将种植5万亩秋季哈密瓜,预计9月中旬成熟上市。我们会持续抓好春秋两茬哈密瓜种植生产,严格保障哈密瓜产地品质,保障好农产品销售运输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推进吐鲁番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袁伟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