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戈壁酒庄美酒飘香

2023-06-06 19:33:2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6月5日,游客在昌吉市三工镇二工村的印象戈壁葡萄酒庄参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蔡增乐摄影报道)“我们酒庄这次获了一个大金奖、两个金奖、两个银奖。”6月5日,印象戈壁葡萄酒庄负责人富强说。 

6月5日,游客在昌吉市三工镇二工村的印象戈壁葡萄酒庄参观。

  近日,2023(新疆·昌吉)“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简称2023BRWSC)在昌吉市圆满闭幕,大赛有“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79款葡萄酒参赛,我国参赛的葡萄酒有500多款。大赛通过评选有384款酒品获奖,其中大金奖35个,金奖140个,银奖209个。来自天山北麓产区的葡萄酒获大金奖7款、占大金奖20%,金奖14款、占金奖10%,银奖33款,占银奖16%。印象戈壁葡萄酒庄选送的葡萄酒在此次大赛中获得大金奖1枚、金奖2枚、银奖2枚。 

6月5日,昌吉市三工镇二工村果农在葡萄园里劳作。

  位于昌吉市三工镇二工村的印象戈壁葡萄酒庄干净整洁,绿树、小溪、湖泊交相辉映,千余亩葡萄园一眼望不到头,林间小路上工人们往来有序,酒窖里管理员忙碌着整理查看窖藏葡萄酒,酒庄里还不时迎来顾客品鉴、游客参观。

位于昌吉市六工镇四户坝村的葡城沽堡酒庄(6月5日摄)。

  与此同时,在距离印象戈壁葡萄酒庄40公里的昌吉市六工镇四户坝村,葡城沽堡酒庄也一片繁忙,酒窖里管理员适时查看温度湿度,车间里工人们忙碌着灌装新产品。“今年已经生产5吨葡萄酒,市场行情还不错。”葡城沽堡酒庄葡萄酒生产负责人陈渊清说。 

6月5日,葡城沽堡酒庄员工在查看酒窖的温度与湿度。

6月5日,葡城沽堡酒庄员工在生产线上灌装葡萄酒。

  近年来,昌吉市根据《昌吉州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不断推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先后引进推广了赤霞珠、美乐、黑比诺、西拉、马瑟兰等10余个优质酿酒葡萄品种,目前种植酿酒葡萄面积达0.8万亩,累计建成印象戈壁、一韵、葡城沽堡、华阳特、聚隆、天默、汉漠、阿尔金、裴仕等具有生产能力的葡萄酒庄16家,年葡萄酒加工能力达3万余吨,“印象戈壁”、“一韵”、“申菲”、“葡城酒堡”、“阿尔金”等多款葡萄酒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品牌产品,葡萄酒庄的发展成为了当地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支撑。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