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力推广建筑节能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

2023-06-07 00:20:2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6月6日,自治区建筑领域召开《现浇混凝土复合外保温(岩棉)免拆模板建筑构造标准图集》宣贯会暨岩棉行业高质量发展技术研究会,旨在促进“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在我区推广应用,推动新疆岩棉行业高质量发展,让绿色建筑更完美。

mmexport1686044013555

  6月6日,自治区建筑领域在乌鲁木齐召开《现浇混凝土复合外保温(岩棉)免拆模板建筑构造标准图集》宣贯会暨岩棉行业高质量发展技术研究会。 杨占恩 摄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我区一直在为如何做好建筑节能工作而积极探索,由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主编编制《现浇混凝土复合外保温(岩棉)免拆模板建筑构造标准图集》于2023年2月1日实施。图集结合新疆地域特点、经济能力、施工水平,为下一步岩棉板应用于建筑市场开辟一个新领域,并充分发挥岩棉板性能稳定,A级防火等优点,为新疆保温施工一体化技术提供新产品,达到建筑节能和延长建筑物工程寿命的目的。

  据介绍,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集建筑保温与墙体围护功能于一体,可有效提升建筑工程结构保温和结构防火性能,具有较长耐久性。该类技术具有保温与建筑物同寿命、工厂化生产、一体化施工方便等特点,是有效解决节能保温工程质量通病和消防安全隐患的重要措施,对于提高我区建筑节能水平、提升工程质量、促进建筑领域转型升级、减少建筑垃圾、打好蓝天保卫战等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根据建筑结构保温一体化技术发展趋势,自治区引导和鼓励生产企业引进、研发一批符合我区要求的产品和技术,逐步完善并不断丰富发展我区的一体化技术体系。同时,对开发建设、设计、施工、监理、质监单位专业技术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其一体化技术知识水平和应用能力,为推广应用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