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兴 “棋眼”活 百姓富

2023-06-07 09:36:4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南疆片区】

5月29日,工人在库车新桥管业有限公司车间生产涂塑复合钢管。该公司是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品广泛用于城市供水、供热、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领域。

5月25日,主播在阿克苏地区直播电商基地通过网络平台推介当地红枣。今年一季度,该直播电商基地实现网络零售额5000余万元。

阿克苏冰雪蜜脆园设施农业基地一角(5月27日摄)。该基地位于温宿县东北部,现已建成日光温室和标准大棚1600余座,栽培美早、布鲁克斯等三个品种的樱桃树。

6月1日,和田天王纺织有限公司员工在车间交流纺纱技艺。该公司是和田地区最大的集籽棉收购、加工、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年产棉纱1万余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5月31日,工人在国道315线洛浦至墨玉段公路建设项目一标段预制厂作业。该公路途经洛浦县、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终点与G3012吐和高速连接,全长117.877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

6月1日,新疆盛世华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智能温室大棚查看蔬菜长势。该公司在和田县已建成智能温室大棚1000余座,年产各类蔬菜超7万吨。

5月30日,洛浦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在厂区查看设备运行情况。近年来,该公司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多措并举打造绿色工厂,先后被评为自治区级、国家级“绿色工厂”。

  文/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康颢严

  图/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约提克尔·尼加提

  5月24日至6月2日,“新疆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团走进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感受为做活南疆“棋眼”不断汇聚的高质量发展澎湃动力。

  在南疆广袤大地上,昔日的戈壁荒滩,如今瓜果飘香,设施农业成为多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棉纺织生产线日夜不停,棉籽精深加工创新不断,棉花和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解决了万千人就业;石油石化行业提速升级,全产业链高效协作发力,延链、补链、拓链、强链,推动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一路行进中可以看到,一个个重点项目有序推进,路网畅通助振兴,就业增收稳民心;一个个行业领域深挖潜力,国企彰显担当,民企迸发活力;一个个城镇乡村日新月异,产城融合促发展,宜业宜居聚人气。

  如今,南疆各地正以奋进之姿谱写新时代华章,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提速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因地制宜依托各类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八方投资者扎根热土,具有新疆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愈行愈稳。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