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装上阵 三企合作将在哈密市推进氢能产业

2023-06-07 11:20:0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6月5日,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嘉兴申能诚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股权合作协议》。三方将依托哈密市丰富的风、光、热及工业副产氢等资源,重点围绕氢资源获取、氢能产业开发、新能源开发及配套装备制造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协议约定,三方合资成立新疆汇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有序推进绿电制氢及工业副产氢提纯;开展氢能重卡推广与示范,并开展制氢、储运、加氢站等项目建设及氢气销售;开展绿电替代+源网荷储+氢能产业一体化等。

  同时,根据市场培育和开发程度,适时在哈密投资建设氢电池组装厂、整车组装厂及其它相关配套产业。

图为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绿电制氢及氢能一体化示范项目效果图。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落实“双碳”目标,近年来广汇能源全力推进以“绿色革命”为主题的第二次战略转型,逐步构建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新结构。根据业务发展需求,广汇能源将在建的首期“绿电制氢及氢能一体化示范项目”纳入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利用广汇能源区域氢能供应及应用场景优势,在淖毛湖规划并逐步构建清洁化、低碳化、低成本的“蓝氢”及“绿氢”多元制氢体系,推进氢燃料电池重型车辆在区域内长短线、矿区等领域示范应用。

  目前,广汇能源在伊吾工业园区投资建设的首期“绿电制氢及氢能一体化示范项目”已完成可研编制及立项审批,各项手续稳步推进,即将进入项目建设实施阶段。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