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风电装备制造业进入大发展阶段

2023-06-07 11:30:3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mmexport1686050575208

5月30日,在巴里坤县大河新兴产业园,远景能源有限公司巴里坤智能风机装备制造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现场,工人开始室内供暖管道安装和室外堆场地坪硬化作业。田腾山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永贵

  6月4日,在位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三塘湖工业园区大河新兴产业园的株洲时代新材巴里坤大型风电叶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厂房、仓库、办公楼的基坑开挖和混凝土浇筑。

  施工项目部经理杨白军介绍,项目占地面积430亩,主要建设主生产厂房、原材料和化学品仓库、办公食堂综合楼以及叶片产品堆场、配套周转区等。

  该项目由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约4亿元,将建设6条风电机组叶片生产线,叶片最大可生产规格达120米长,可年产叶片360套,预计12月份投产,用工规模为800—1000人。

  三塘湖风区是我区重要的风力发电基地之一。今年以来,巴里坤县着力推进风电装备制造项目落地开工,在大河新兴产业园内,远景能源有限公司巴里坤智能风机装备制造项目一期工程、三一重能(巴里坤)大兆瓦智能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等一批风电装备制造项目正在抓紧建设。随着这些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的投产,大河新兴产业园将拥有一条从风机塔筒制造,到风机叶片、主机制造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

  远景能源有限公司巴里坤智能风机装备制造项目一期工程为设计年产能200万千瓦的智能风机总装基地,目前项目建设已进入尾声,预计6月中旬投产。二期工程为设计年产能100万千瓦的智慧储能总装基地和齿轮箱制造中心。

  三一重能(巴里坤)大兆瓦智能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于今年3月9日开工。该项目投资近15亿元,计划今年12月建成投产,可年产风电主机400台、叶片1200支,年产值达30亿元,带动当地600余人就业。

  “一批风机装备制造项目的落地开工和即将投产,标志着巴里坤县风电装备制造业进入大发展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动更多风电装备制造企业落地,为实现巴里坤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巴里坤县三塘湖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柴环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