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吉乌多式联运新通道测试班列”从喀什发车

2023-06-09 22:32: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韩沁言报道)6月9日12时,随着一声汽笛长鸣,25辆满载集装箱货柜的大卡车从喀什火车北站发车,标志着“中吉乌多式联运通道+陆海新通道测试班列”的开通。

  这个车队将经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到达吉尔吉斯斯坦奥什火车站后,集装箱将转由铁路运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市。

  “中吉乌多式联运通道+陆海新通道测试班列”由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区)市政府合作共建,将发挥公路铁路多式联运方便快捷的优点,让更多的“中国制造”走出去,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建设。

6月9日,“中吉乌多式联运通道+陆海新通道测试班列”从喀什市接车后准备发车。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 摄

  近年来,喀什市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推进中吉乌多式联运通道和陆海新通道的建设,不断加强国内外经济交流与合作。

  “我们以此次测试班列接发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东联西出’‘西引东来’的区位优势,加强与各方合作,打造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物流通道。”喀什市委副书记汤国和说。

  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是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投资、建设、运营的平台公司,多年来积极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建设,是物流行业有影响力的国际货运综合服务企业。

  “今后,我们将联手喀什市,共同完善面向中亚的物流通道网络,依托集团运营和信息化平台优势,发挥陆海内外联动的枢纽作用,助力建设‘一中枢三支点’中欧班列枢纽体系,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有力支撑。”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春雷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