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乡亲来订单  “冰碴驹俐”发货忙

2024-02-09 11:59:5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永贵 通讯员 傅敏婕

  春节来临,在哈密市伊州区柳树沟乡一棵树村,为及时给河南乡亲们发运“冰碴驹俐”,村民们连日来忙得不可开交。

  “冰碴驹俐”是吃过挂着冰碴的牧草后宰杀的山羊,经过严寒的“洗礼”,“冰碴驹俐”肉质鲜嫩,是哈密人年货清单上的常客。

  一棵树村的“冰碴驹俐”因品质优良,远近闻名。1月底,经河南援疆干部人才牵线搭桥,一棵树村收到了来自河南省郑州市和鹤壁市淇县的年货订单,需要“冰碴驹俐”、马肉、风干骆驼肉等在内的5种肉类食品,总重量4吨,其中“冰碴驹俐”的数量达到340只。

哈密市伊州区柳树沟乡一棵树村村民在装运发往河南的“冰碴驹俐”。曹新加摄

  收到订单后,一棵树村村民与哈密市腾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分工有序,精选了“冰碴驹俐”和马肉、风干骆驼肉等,抓紧进行包装,确保通过冷链物流车在48个小时内送达目的地。

  “这批订单帮助了农牧民增收,感谢河南援疆干部。”柳树沟乡副乡长施益杰说,为了便于河南乡亲们烹饪,村民们对这批“冰碴驹俐”进行了精细分割、真空打包,还在包装中赠送了具有哈萨克族特色的文创小礼品,其中包含羊肉烹饪教程二维码,扫码即可制作佳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