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24春节档票房超6630万元

创历史新高

2024-02-19 09:15:5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记者从猫眼专业版了解到:春节假期,新疆各影院累计票房达6630.37万元,142.3万人次走进影院观影。“是历年来春节档票房最高的一年。”新疆人民剧场策划营销部经理苏蕾说。

  2月17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花田小镇电影院内看到,取票机前排起了队,其中不乏长者。“儿子一家昨天回北京了,今天一早发来二维码,说给我们订了今天的《热辣滚烫》,让我们出来放松一下。”家住长春路的高玉萍说。工作人员帮他们取好票,指引他们找到座位。

  “今年春节观影人群中多了很多老年人,有的是一家三代来看,还有很多是子女给父母买了电影票,老人单独来看。”乌鲁木齐市美亚影城运营总监范昕妍说,得益于网上购票方便,有在外地没回家过年的人,想在春节期间尽一份孝心,会给父母“远程”订电影票表达心意。

  与其他电影院票房最高的是《热辣滚烫》不同,新疆人民剧场票房最高的是动画片《熊出没·逆转时空》。“这部动画片连续多年都是我们影院春节档票房第一,这和我们电影院所处的位置和周边消费人群有关。”苏蕾说,人民剧场位于老城区,周围小区和学校较多,消费群体以家庭为主,而位于商业综合体内的电影院则以年轻受众较多。

  各地州市电影院也都迎来观影高峰。大年初五12时,石河子市万达影城各放映厅内座无虚席。“当天买票都买不到,提前两天才订到了《熊出没·逆转时空》,这是我儿子每年春节必看的电影。”市民袁杜说,过年他从杭州带着妻儿回石河子父母家过年,发现市区内的电影院人都很多,不输杭州影院的火爆程度。

  这个春节假期,“返乡观影”也成为了一种新现象。“春节假期长,又遇到了情人节,电影题材本身也很适合一家人看,所以很多返乡人群也都会选择看一部电影放松。”范昕妍说。乌鲁木齐市有近50家电影院,设施更多样,观影更方便,看电影已成为不少“90后”乃至“00后”的新年俗。

  国家电影局2月18日发布数据,我国2024年春节档电影票房达80.16亿元,创造了新的春节档票房纪录,观影人次为1.63亿。今年春节档电影市场供给以喜剧类型为主,影片的话题性较高,在网络上持续引发热议,有效吸引观众走进影院欢乐过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