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 天山南北奏响奋进曲

2024-02-20 09:11:5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击鼓催征拼开局】

2月19日,工人在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作业。今年,该企业已接订单862辆,其中396辆为出口订单,实现“开门红”。  记者谢龙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车间里机器飞转,争分夺秒赶订单;工地上设备轰鸣,夜以继日抢进度;各地早谋划早准备,抢前抓早备春耕……不负好春光,天山南北奏响龙年高昂奋进曲。

  2月19日,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天山胜利隧道进口端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穿梭于隧道每个角落,一辆辆汽车不断把洞渣从隧道内运出。

  “春节我们坚守岗位,确保施工进度。”中国交建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乌尉土建第五标段项目部经理王贺起说,今年,项目部将以中导洞施工为首要任务,为主洞提供所需工作面,倒排工期、明确生产计划、配备足够施工资源,确保年度计划顺利完成。

  越过天山,天山胜利隧道出口端中导洞内,TBM操作员操控着身形庞大的掘进机一点点向前突进,后续施工人员随即安装钢拱架、喷涂混凝土,以保证围岩安全。目前,天山胜利隧道出口端左洞累计掘进9075.4米、右洞累计掘进9193.3米、中导洞累计掘进11685.48米,全体建设者锚定年度任务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2月18日,走进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洗涤剂的清新香味扑面而来,3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全速运转,工人在生产线各环节忙碌,为完成2.8万吨的年度生产目标任务开好局。

  “春节假期后开工首日,公司日产达到70吨。”该公司生产科科长李新潼介绍,公司今年的生产目标比去年增加10%。借助新疆自贸试验区成立机遇,公司积极对接中亚市场,“目前,我们已和哈萨克斯坦的销售商达成初步意向,希望产品能走出国门。”

  在北屯市的新疆大罗素马铃薯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个个圆滚滚的马铃薯在自动化流水线上,经过清洗、去皮、切片等多道工序后,变成马铃薯雪花粉,即将销往山东、上海、湖北等地。“两条生产线24小时不停机,每天生产产品40余吨。”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江说。

  该公司是一家以马铃薯雪花粉加工生产为主的农业科技公司,2023年累计实现工业产值1亿多元。李江表示,今年一季度,公司预计生产马铃薯雪花粉2800多吨,实现产值3000多万元。

  眼下,和田地区170.02万亩冬小麦正值返青关键期,各地迅速行动,抢抓气温回升有利时机,全面开展返青肥追施工作,为确保今年粮食丰收奠定基础。

  和田市吐沙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阿尔帕提·普拉提说,全镇种植冬小麦3.68万亩,目前,镇里组织科技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宣传培训和指导服务,预计月底前返青肥追施工作将全部完成。

  为保障春耕春播,连日来,新疆金天成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加大生产力度,加班加点赶订单,每天的产值约为50万元。该公司财务经理张颖介绍,公司将组织农户进行农机具使用、调试等培训,同时将在春耕春播时派出技术人员服务种植户。

  (记者逯风暴、拍热扎提·阿不都、米日古力·吾、索蓉芝,通讯员古哈尔尼沙·依明)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