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融合作

今年进出口银行在疆信贷投放不低于260亿元

2024-02-26 09:04: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今年,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计划向新疆投放各项贷款不低于260亿元。这是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22日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之一。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落实国家向西开放战略、推进“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方面开展产融合作,加强信息共享、平台共建和政策协同,在政策、产品、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务实有效的融资支持。

  具体来说,双方将合力支持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支持新疆优化对外开放空间布局,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合作;积极应对新疆贸易新形势,加大稳外贸稳外资的融资支持力度,积极推进出口与进口双向发展;加大对新疆重大开放平台和通道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大对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支持力度;加大对新疆建设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的支持力度。

  “我们将认真履行政策性金融机构职能,对符合中国进出口银行相关信贷政策和业务条件的企业和项目优先给予融资安排。”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海涛说,将根据具体情况拟定年度信贷计划,提出年度重点支持的企业和项目清单,根据具体项目情况及审批情况,以相应的业务品种向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2022年3月,作为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国有政策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规划五年内在疆信贷投放不低于1200亿元。从实际投放额来看,截至2023年底,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已累计向新疆投放各类贷款696.65亿元,完成了五年投放1200亿元协议目标的58.05%,其中2023年的投放额超额完成年度投放计划的138.81%。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