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第一批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园区正公示

2024-02-27 18:56: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2月26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发布公示,拟确定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园区、新疆国际大巴扎、克拉玛依市机械厂文化创意产业园、哈密文创园、新和县唐安西都护府文化园5个园区为第一批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园区。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网站截图

  新疆国际大巴扎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城堡式巴扎,也是乌鲁木齐乃至新疆的地标性建筑群,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集特色建筑、民族商贸、歌舞演艺、特色美食、珠宝玉器等丰富业态于一体的AAAA级景区。今年春节假期,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接待游客86.9万人次,同比增300%,单日最高客流超过15万人次。

2月10日,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步行街开街仪式上的舞狮表演。记者 汤永摄

  哈密文创园是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度假旅游地,突出夜经济元素,2022年4月入选自治区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和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这里有瓜乡夜市、音乐喷泉、占地近百亩的红番茄亲子乐园、奇石博物馆……

哈密文创园鸟瞰图。(资料图)李斌提供

  新和县唐安西都护府文化园是全疆首个中华文化地标性文化园区,2020年成功创建为国家AAA级景区。该文化园是仿照新和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古斯巴西城址遗址打造。2019年10月,文化园主体竣工并对外开放,总建筑面积约9.2万平方米,建有古城体验区、丝绸之路文化展示区以及仿古文化街区等。2023年5月1日,经过一年提升改建,文化园重新开园,当日入园人数超过4万人次。

2023年5月1日,新和县唐安西都护府文化园开园仪式。记者 任江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