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个涉旅行业倡议:诚信经营 同心护旅

2024-03-25 11:58: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近年来,新疆旅游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作为身处其中的我们,更应该守护‘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进一步唱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3月24日,在首届新疆旅行商采购大会上,自治区旅行社协会联合自治区景区协会、自治区旅游饭店业协会、自治区道路运输协会等共同发起倡议:诚信经营、同心护旅。

新疆涉旅行业“诚信经营 同心护旅”倡议发起现场。 天山网-新疆日报任江摄

  “服务质量是旅游行业的生命线。全体旅游从业人员,特别是旅行社、景区、酒店、旅游客运等事关旅游服务质量的重点行业,都要围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诚信经营、同心护旅。因此,我们多家协会携手新疆各涉旅企业、从业者,共同发出倡议。”自治区旅行社协会会长吴锋表示。

  倡议呼吁全疆各涉旅企业和从业者,争当合规旅游的践行者。旅游企业要自觉遵纪守法,合规经营;旅游从业者要自觉遵循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游客权利,维护游客利益,竭诚为游客服务。

  呼吁涉旅企业和从业者自觉维护市场秩序,遵守行业规范,依法诚信经营,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合法权益,坚决打击虚假宣传、欺客宰客和强制消费;要把微笑迎客、礼貌待客融入经营活动各环节中,竭诚为游客服务,不断提升新疆旅游美誉度。

在倡议横幅上签名。天山网-新疆日报任江摄

  倡议还呼吁全疆各涉旅企业和从业者,争当“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的守护者,以热情好客的姿态迎接八方游客,力所能及为游客提供道路引导、游览引导、住宿指引等帮助,带头践行文明新风,积极劝导和制止发生在身边的各类不文明行为,充分展现新疆人热情、友善的形象,争做新疆旅游形象代言人,让游客切实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新疆温度。

  吴锋介绍,共同倡议发出后,各协会还将在行业管理部门指导下,进一步制定完善提升相应的旅游服务标准,同时,针对旅游业发展迅速,新从业人员快速增长的现状,加大各行业职业技能、服务技能的培训,切实提升旅游从业者的服务水平。此外,还将采取多种措施,全力维护旅游价格稳定,保护消费者权益。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