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关键节点完成 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兰新铁路特大桥主桥成功转体90度

2024-03-26 23:13:1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叶晓敏报道)3月26日12时12分,位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与三坪农场交界处,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兰新铁路特大桥主桥顺利成功转体90度,与兰新铁路形成交叉,完成南北引桥合拢闭合。

  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兰新铁路特大桥主桥全幅44米,全长130米,总重2.6万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是目前新疆在建项目中桥面最宽、重量最大的转体桥梁。

3月26日,位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与三坪农场交界处,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兰新铁路特大桥主桥顺利成功转体90度。薛华锋 摄

  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总承包部工程管理部主任薛华锋介绍,兰新铁路特大桥主桥转体施工是指在铁路旁边空旷地方将上跨兰新铁路的桥梁施工完成,再通过旋转的方式将桥梁就位,与南、北引桥闭合形成一条完整的高速公路。

  当天10时50开始启动转体,总体用时82分钟,12时12分转体完成。为了确保主桥转体过程中保持平稳,提前对桥体进行称重试验,实现称重过程球铰状态改变的精准识别,相比于传统技术减少了误差。

  施工项目部总控室负责人刘纪唯介绍,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兰新铁路特大桥主桥正常平稳转体技术是国内转体桥施工比较成熟的技术,这项技术能更好适应需要跨越铁路、山谷、河流及交通相对密集的复杂环境,既有效避免了传统施工方式影响正常铁路运输的问题,又加快了施工进度。

  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兰新铁路特大桥主桥“华丽转身”,标志着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又一个关键控制性节点实现,为2024年底通车打下良好基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