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发行30亿元主题债 专项支持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2024-03-28 21:41: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获悉: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30亿元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主题债,该主题债期限1年。

  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包括支持新疆企业“走出去”,支持新疆企业与周边国家开展对外贸易和境外投资,支持新疆重点打造的“八大产业集群”等重点项目。

  这笔债券资金将通过贷款的形式发放给新疆企业或者在新疆有投资项目的其他省份企业。“与我们日常投放的贷款平均利率相比,利用这笔债券资金发放的贷款利率要低几十个基点。比如一亿元的贷款,一年可以为企业节约利息几十万元。”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公司客户二处客户经理阮际通说。

  这是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发行的首笔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主题债。“主题债的发行,有利于扩大我行贷款资金来源,提高我行支持新疆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也有利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后续我行将分期发行多批主题债,为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供更多低成本资金。”阮际通说。

  近年来,随着我国债券市场快速发展,各种创新的主题债不断丰富。从主题债推出的背景来看,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为响应国家重大战略和发展规划而推出的,比如碳中和债、乡村振兴债等;另一类是为了应对突发事件而推出的,比如疫情防控债。

  作为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国有政策性银行,2022年3月,中国进出口银行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规划五年内在疆信贷投放不低于1200亿元。今年,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计划向新疆投放各项贷款不低于260亿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