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催征拼开局 | 红淖铁路电气化工程主体施工完成

2024-03-29 19:09:4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3月28日,红柳河至淖毛湖铁路电气化工程主体施工完成,目前进入设备调试阶段,计划6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届时该铁路运输能力预计提升50%。

  当天下午,记者在红淖铁路电气化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一座座接触网钢架矗立在铁轨上方,接触网导线已全部架设完毕,具备了供电能力。

3月28日,一列满载煤炭的列车在淖毛湖站等待发运,这列货车将经红淖铁路出疆进入国内市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逯风暴摄

  在白石湖南牵引变电所,室外两座变压器已安装到位,施工人员在检查变压器外围的线束。室内数台控制柜已全部安装,施工人员在调试设备。

  “2月提前复工,目前电气化工程主体已完成,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后期将开展验收、冷滑试验、送电、热滑试验等工作。”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红淖铁路14标段项目总工程师柴明亮说。

  电气化工程旨在改变现行的内燃机车牵引为电力机车牵引,即“燃油车”更换成“电动车”。

  广汇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红淖三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敏说,红淖铁路于2012年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全长435.6公里的红淖铁路。“随着货运量逐年增加,红淖铁路需要运行速度更快、更节能环保的电力机车。”他说。

  2022年6月,红淖铁路全面启动了电气化工程施工。电气化工程主要包括建成420多公里的接触网、6处牵引变电所、20多座稳压站等,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将于6月底完成并投入使用,届时红淖铁路运输效率明显增加,运输能力预计提升50%,“疆煤外运”北翼通道通行能力将大为提升。

  红淖铁路自兰新铁路红柳河车站引出,经哈密市伊州区星星峡镇、双井子乡,沿东天山边缘西行经伊吾县下马崖乡,至终点伊吾县淖毛湖镇,是将军庙、准东矿区、三塘湖矿区、淖毛湖矿区“疆煤外运”的重要铁路通道。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