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企业对接洽谈会举行

2024-03-29 22:00:4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记者从新疆贸促会获悉:3月29日上午,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新疆—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企业对接洽谈会在撒马尔罕举行。来自我区商贸物流、能源化工、农林牧业、科教、金融、交通、文旅、医疗卫生等部门和企业的负责人与撒马尔罕州政府部门及企业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对接洽谈。

在活动中,中乌双方有关部门、企业进行交流洽谈。图片由新疆贸促会提供

  在洽谈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工业与贸易部签署有关合作协议。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新疆商贸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及撒马尔罕州乌尔古特自由经济区等相关负责人作推介发言。

  撒马尔罕州位于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地处古丝绸之路要冲,该州首府撒马尔罕市是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城市,是中亚著名古城和旅游、文化中心。在活动中,双方嘉宾和企业家十分看好中国新疆与撒马尔罕州的合作前景,农业、能源、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都是深化合作的热门领域。

  在洽谈会上,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泰集团”)与乌兹别克斯坦AKFA集团公司就2万吨聚氯乙烯树脂项目进行签约。中泰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开拓在乌市场,并发挥中国新疆地缘优势,借助共建“一带一路”,持续开拓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市场。

  新疆农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撒马尔罕州投资、工业和贸易局,就农牧业领域尤其是番茄制品的国际合作项目签署了备忘录。

  本次活动中,喀什市与撒马尔罕州卡塔库尔干区签署缔结友好关系意向书。双方将在经贸、科技、教育、医疗、体育和人文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